2019年9月19日 星期四

【九州】由布院住一晚!感受清晨的金麟湖仙氣

當初在安排北九州五日遊時,著實傷透了腦筋
想去的地方太多,但九州實在太大了,只能取捨囉!

研究了好久決定第一天下飛機後直奔由布院住一晚!
從福岡國際機場直接搭乘巴士到博多車站
然後到JR綠色窗口換票+劃位
這次是在KKday購買的JR北九州五日券
憑手機的購買憑證+護照即可兌換,不需要列印出來

因為抵達博多車站已經下午六點了,還得搭車到由布院
車程要兩個多小時,這天是搭特急自由座
但是劃了隔天回博多的由布院之森
這可是這次的重頭戲呀!畢竟來九州就是要體驗它的特色列車

換票劃好位還有一點時間,先去博多車站的一番街逛逛吃晚餐
當下就發現博多車站也太多好吃的東西了,幾乎每一樣都想吃啊
博多的甜點根本就是致命的吸引力,必須努力地克制自己才行
染人認為來九州必須多帶幾個胃來才夠!哈哈
這是當天搭的特急,抵達由布院已經快晚上九點了
今晚的住宿是一家溫泉旅館光之家,訂房的時候是一泊二食的
無奈我到旅館時已經錯過了晚餐時間
這些都是因為我訂房時沒想好的關係,白白浪費了一頓晚餐

旅館距離車站有一段距離,因為喜歡住日式溫泉旅館
所以走一點路對我來說沒差!
只是太晚抵達又是陌生沒來過的地方,一個女生獨行走夜路實在有一點害怕
還好是日本,治安太好了!一路上只有蛙鳴鳥叫窸窸窣窣的聲音
路上沒什麼人,終於手機導航說:目的地即將抵達
(一路上大概有五分鐘的懷疑與害怕,哈!)


旅館寫著歡迎我的姓氏
換上飯店的拖鞋,旅館主人似乎一直在等我,應該是今天最晚到的客人
主人介紹飯店的設施,餐廳,浴場等
然後帶我到二樓的房間,介紹房內設施以及告訴我
我的窗戶明早打開可以看見由布岳

女主人送來甜點及熱茶
甜點是紅豆湯圓,日本人煮的紅豆真是好吃
房間包括一樓走道都非常乾淨
雖然不是多麼高級的館,但看的出來他們很用心維護
衣櫥裡面有浴衣跟盥洗用品
浴室與廁所是分開的,入門後左右各一
然後房門內還有木紙門可以關上

我其實喝完紅豆湯就想立馬去泡湯消除疲勞了
女湯沒有人所以拍了一張照片,門拉開後面還有一個露天風呂
露天池小小的,但是有月光蟲鳴陪伴,今晚這裡讓我一人包場了。真是開心

旅館主人問我早餐幾點吃,好像有三個時段可以選
我選八點半吧好像,因為我說要先去金鱗湖回來再吃
老闆便說這樣七點要開車載我去,老闆人真的好好
一夜好眠之後,把房間窗戶打開就是這個景象,對面就是由布岳
旅館到金鱗湖有一段距離,老闆送我去,竟然說八點要再來接我
我說不用,想自己慢慢逛回去,想多體驗沿路的風光
金鱗湖溫泉湖,所以早上早一點來回看到湖面冒出縷縷煙霧
仙氣十足,這也是為何要來這裡住一晚的原因
晚來就體驗不到這種美了!



秋天來有楓紅一定更美!

整個湖其實小小的,尤其這個水上鳥居更是小
所以有些人便說金鱗湖不值得看,或者是因為人多吵雜的時候來
當然沒有這種寧靜的世外桃源之感


 湖邊有一個神社
 是不是很美?
 這兩隻水鴨在楓樹下覓食
金鱗湖美術館,也是佔盡湖邊美景的餐廳

美術館的餐廳
回旅館沿途風光
這裡好多稻田,相信這裡的米一定很好吃
終於走回到旅館了
旅館叫做光之家,當初訂房時網站的照片有點嚇人
但其實非常乾淨,服務又好
早餐非常豐盛,女主人很有禮貌廚藝又讚,每一樣都很好吃
尤其這個明太子啊!好想念
我想我錯過的晚餐應該更豐盛吧@@

飯後還有一杯老闆自己手沖的咖啡,揪甘心ㄟ

吃完早餐準備退房囉!再看一眼窗外的景色
這次的住宿非常令人滿意!

由布院真的值得來住一晚!
光之家旅館房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