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2日 星期日

【九州】佐世保 登展望台眺望+搭船遊九十九島一圈

這一次來九州除了由布院之外 ,佐世保的九十九島也是我非常期待的景點之一
九州好玩的地方非常的多, 每個地方都有它的特色
九十九島的景色令人心嚮往之,第一次看到它的照片就被他震懾住了
怎麼會有這麼美的地方呢,我非去不可呀
就這樣我把原本想去的長崎改成佐世保,反正用JR北九州鐵路周遊券就是有這種好處
在範圍內想怎麼搭就怎麼搭 

來九州的這幾天剛好遇到颱風過後,天氣時好時壞
搭乘JR來到佐世保站的時候,當然要先去觀光案內所
在案內所拿了一張觀光地圖,好心的服務人員聽說我要去展海峰展望台
在這裡買了巴士一日券,接著跟我說巴士快要來了,叫我趕快跑!
聽完他說完我拔腿就跑,巴士站是位於車站前馬路的對面,真的用衝的
巴士券要記得刮一下日期
哈!非常幸運地,我趕上了巴士

巴士沒有什麼人,陸續有本地人上下車之後,感覺慢慢的往山上開去,這時我發現
車上有一對台灣來的夫妻檔(當然是聽到他們說話),原來他們也是要去展海峰展望台
約莫40分鐘,展海峰展望台終於到了,這班車只有我們三個人要到展望台啊
巴士在這裡會停留15分鐘,所以我們把握時間往展望台去
就是這著展望台,它有兩層樓,15分鐘只逛兩層樓絕對夠啦
除非你要拍夕陽!不過染人是上午來的
我跟他們夫妻倆互相拍照,在這15分鐘之間,只有另一台遊覽車來到這裡
我們在展望台拍了一些照片,但怕錯過了巴士所以我們就趕快下去等車了
上面標示了各個島的相關位置雖然取名為九十九島,但事實上這邊約有208座以上的島嶼
九十九島八景圖,總共有五個展望台,展海峰是其中一個(弱水三千咱只取一瓢飲)
還有紀念曲呢!九十九詩人,雖然看不懂還是拍下來分享

接著搭同班巴士回到了佐世保站
換搭另一班往九十九島的巴士,中間非常幸運的沒有花很多時間等車
往九十九島的巴士比較多,不像展海峰班次不多
抵達九十九島的時候,感覺有一點飄起了毛毛雨
(千萬不要下雨啊我默默的祈禱著)
買了船票開始登船,這艘船感覺跟箱根的海盜船很像
還算豪華,而且平穩,不會暈船。這時天空黑一邊呀
這時有兩艘船,我搭的是白色的
船艙真的很舒適,也有賣吃的,染人是一路往甲板走
沒多久船就開始動囉!
染人爬上船上的最高點,視野更好!相對的風也比較大

哇!九十九島的風光實在是太美了,船緩緩的前行, 船上有廣播介紹每一個經過的小島

當船開到某一處的時候,廣播說我們的船即將轉彎,這是一個需要很高技巧的駕駛技術
因為周圍都是島嶼,不小心就會撞到呢
但是我們的船長並沒有讓我們失望,完美的轉彎! 


每個島都好美!
這些島都有名字的,有獅島,像一頭獅子等等,我都沒有記起來啦!哈





船上還介紹海上有許多養著珍珠的箱網 
總之,來搭船遊九十九島真的是一趟令人難忘的海上之旅!真的有驚豔到 

這裏的九十九島水族館也是很受歡迎的,裡面還有日本最大的水母實驗室
不過這次沒有安排,所以無法分享給大家

佐世保站又是一個日本之最!現在已經習慣日本人這一套了


原來佐世保會比賽這種特大號的陀螺啊!好酷

午餐我在車站附近餐廳博多屋吃了這份定食,好吃又便宜!
這時候就開始下大雨了!染人是不是很幸運呢?
今晚要回博多住宿,看看還有一點時間,臨時起意想到有田去看看
佐世保西肥巴士資訊,出發前請詳查,或是像我一樣到案內所詢問
原本計畫的長崎之旅就等下次拉!

看下一篇有田快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