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5日 星期日

【武雄溫泉】電動自行車一日遊(下)

除了武雄圖書館,武雄神社也是很值得一訪之處

從博多搭JR到武雄溫泉站大約要70分鐘
這次也是在KKday買的JR北九州票券,若沒有要搭熱門列車的話
自由席幾乎都有位子,不需要去博多車站JR綠色窗口排隊劃位。

這就是武雄神社的入口
出站時記得到觀光案內所拿一張觀光地圖
如果時間有限可以請案內所的人推薦2-3個景點

我們的車,很新很好騎,自行車有附鎖,離開時記得鎖上!

走上去就是神社本殿

入口的夫妻樹(檜木)


這裏的繪馬很特別的是不同年齡要掛在不同方位

感覺好像一個八卦陣

神社有1300年的歷史,是白色的漆,也蠻特別的

很可愛地招福貓呀

這裏還可以花500日圓射箭祈求緣份

箭很像玩具,不太好施力

對準圈圈,射中就表示祈求的願望能成功

神社旁是通往百年大楠木之路

往大楠木是在這個角度的左邊


路算是蠻好走的,剛開始會先看到這個標示
然後會經過楓樹林,所以秋天來這裡應該會很美

經過一排竹林後就可看到3000年大楠木


楠木就是樟木,3000年真是不容易啊

接下來我們要騎去御船山樂園,這段路是上坡的山路,要費點力氣
不過下山就很開心!哈哈
來錯季節吧!原本應該是繽紛的杜鵑花
還好白天來有四個燈光秀,聽說晚上會有八個

第一個燈光秀會讓我們用蠟筆畫畫,然後掃描
之後我們畫的圖案會出現在這些燈光裡
蠻酷的!

第二個就是這幾個柱子的燈光變化

現場看還蠻美的(畢竟人類很容易被彩色的燈光吸引)

第三個挺無聊就沒拍了,就是一條黑暗的小徑
地上有黃黃暗暗的燈光

這是第四個,也是最漂亮的,這裏的燈光顏色會慢慢變化
然後四周牆壁是鏡子,非常酷!
有看到桌子嗎?我們在這裏買抹茶喝,還吃了濃濃的冰淇淋

接下來我們騎到武雄溫泉樓門,這裏是武雄溫泉新館,免費參觀
到樓門途中,看到一間小型超市,我們停下來看看有什麼當季水果
竟然發現有新鮮無花果!我買了兩盒,當天就吃完了
又香又甜的無花果!一盒才198日幣

溫泉新館內,急著去泡湯,所以畫面整個歪掉!
因為此時已經四點,五點要到車站還車

這裏有好幾個湯,我選了鷺乃湯600元,用自己準備的毛巾
沒有的話可以跟櫃檯買,好像是200

入口處先放鞋子,鎖好後再到櫃檯付錢
女湯裡面有一個溫水池,一個冰水池,一個露天溫泉還有一個烤箱

我匆匆洗淨就去試水溫了,天氣熱就泡露天池好了
泡完再來沖幾瓢超級無敵冰的冰水,爽快啊!

前後不到20幾分,看看時間,我還可以喝一瓶明治牛奶
泡完溫泉後必喝啊!

到了車站還車後他們會退押金,才五點,我們想搭新幹線到熊本買藥妝
所以在車站內買了有名的佐賀牛便當到車上吃
店員問我要熱的嗎?我說是,熱的要等15分鐘

後來到轉車到坐新幹線時,我們就把便當拿出來
這個時候我就後悔了,因為便當實在太香,很多人回頭看我們!
難怪日本人的便當都是冷的。拍謝啦@@

武雄溫泉到熊本要先搭JR到新鳥恓換新幹線
算起來也要一個多小時喔!

但回程熊本回博多搭新幹線只要38分!
使用的JR北九州票券真的是搭好搭滿的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