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6日 星期四

【九州】有田--陶山神社一訪

離開佐世保站,搭乘JR來到有田站已經是接近下午3點半了
有田日本瓷器的發祥地!

天空飄著毛毛細雨,染人走到車站對面的觀光案內所
案內所是用貨櫃搭起來的,造型很有特色


裡面也蠻漂亮的,還有一間附屬的咖啡廳
因為下雨,我在這裡點了一杯黑糖拿鐵,真的無敵好喝!
喝完咖啡,雨也停了,我請案內所的人推薦一到兩個行程給我
他們告訴我很多地方只到5點就關門, 所以建議我只去一個點
他們建議我到陶山神社,並且給了我一張地圖
聽說走路大概要30分鐘
(因為案內所五點就關門所以無法借腳踏車給我)

好吧!即使只有一個點,也是賺來的,因為原本今天只安排佐世保
我循著地圖走著, 沿途有許多的有田燒商店,不過大多都已經休息



但都有透明櫥窗可以看,每家都很有特色
有田這個地方最有名的當然就是有田燒,很特別的是
這裡不管是路標或是指示牌都是有田燒製成的



天色漸暗我快步的走著, 導航告訴我再10分鐘即可到達目的地
這時我看路邊有巴士站牌,便停下來來看了一眼, 還好我有看
因為末班車大概再20分鐘就來了

這代表我得趕快用衝的到陶山神社,巴士牌到神社這一路都是爬坡的



爬上階梯後還要經過一個鐵軌

陶山神社果然很厲害,幾乎所有能用有田燒的器具建築通通都用上了
一邊讚嘆一邊匆忙地拍照,我從鳥居門開始到爬上階梯到上面的神社


可以看到這個全瓷器的鳥居門
有田人把最好的瓷器奉獻在陶山神社

瓷器鳥居因為颱風吹壞之後還修復過

這個比我人還高又大

第一次看到日本瓷器做的祥獅

這個應該很貴吧!

陶山神社--瓷器鳥居

瓷器要做成這樣應該是很不容易的

神社位於制高點

邊看邊拍照,大概只花了10分鐘

便匆匆趕到巴士站, 沒多久巴士就來了
哈!我趕上了,搭到有田站的巴士,因為如果再走下去我的腳真的快要斷了

有田站月台的陶瓷畫

車站賣的有田燒咖哩飯,送有田燒的碗ㄟ 
我這種時間來當然沒吃到啦!

還有布丁!

這次算是來探路,感覺非常的棒,而且有田還有很多景點喔
有田,我下次還會再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