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1日 星期三

【九州】鹿兒島 JR最南端的西大山站+指宿絕景露天風呂

位於日本JR最南端的西大山站
要從指宿站搭乘普通車到西大山站,得注意停留此站的班次不多
這個無人管理的站原以為會很冷清
沒想到還蠻多人的,而且也有一家土產店有賣食物
在這裡要停留一個小時才有火車回指宿
可以盡情在此拍照然後吃點東西順便寄張明信片
這是在指宿站內拍的時刻表,染人搭的是13:18的車
回程西大山站搭14:18的,停留約莫一個小時
可以看到14:18之後要等到19:28才有車回指宿喔
要去的朋友得抓好時間!

在指宿上車時就在第一月台(有可能會變動喔,看站內跑馬燈比較準)
 搭乘指宿枕崎線普通車,也是只有兩節車廂
 這天是週三,不知道為何有這麼多學生
 大約20分鐘就到西大山了,由於是無人站,下車時列車長還得驗票

 哇!終於抵達JR日本最南端之站了!

後面的遠山是開聞岳,位在鹿兒島縣薩摩半島南端的成層火山
標高924公尺,指定為霧島屋久國立公園
日本百名山、新日本百名山及九州百名山之一
山麓的東北面陸地、西南面海,因完整的圓錐形山容,所以別名薩摩富士

這張看板有秀出其他之最:最西的佐世保站(染人上次去過了)
最北的稚內,最東的東根室
可惜的是西大山的貼紙竟然被破壞了
地圖上的位置
來敲響幸福之鐘吧!
 日本JR最南端的西大山站獨特的幸福黃色郵筒
可以在這裡買明信片跟郵票寄給自己或友人
看看!日本人真的好會行銷!
位於車站對面的紀念品店,有販賣明信片跟簡單飯食,冰淇淋等


 這些手繪的板子可以自由取用拍照

染人的午餐就在此解決:雞肉茶泡飯
 14:18的車來了,這是車頭有亮燈,跟上面那張不同喔

拍拍照吃點東西,時間銜接的很好
準備回指宿囉!
原本擔心今天會下雨,還好上帝眷顧
氣候雖然沒有太陽,但非常舒適,又有拍到不錯的照片,心中無限感激啊

回到指宿站才下午二時半左右
乾脆去泡溫泉好了,看到網友分享一家絕美的海景露天溫泉
便問了車站內的案內所人員如何搭車去
在車站對面3號站牌搭

她提醒我巴士是15:10,回程的末班車是17:10自己要注意時間
時間非常緊迫但既來之則安之在車站滑了一下手機,巴士半個小時就到了
上了巴士之後才開始緊張 因為螢幕上顯示停靠的站
跟案內所人員給我的時刻表對不起來
原來時刻表是簡略版的沒有每站都寫出來
不過天色漸漸變陰 巴士又是感覺越開越偏僻
心中忐忑不安,想說萬一回程的巴士真的趕不上的話該怎麼辦?
還好終於到了站,站名就是這個日文(英文Healthy Land-iriguchi)
下車後跟著這個絕景露天風呂指標走了好幾百公尺
走到開始懷疑人生的時候終於看見目的地
就是這個招牌!看到這招牌往裡面大約再走兩三百公尺,會看到停車場
終於到了!都快四點了,好擔心無法趕上17:10的末班車

語言不通的買了票(包括毛巾)進去,還將手機設定鬧鐘,
因為最晚四點二十分就要準備穿衣服走回站牌
 剛好染人帶手機設定鬧鐘,也剛好有20分鐘左右整個溫泉被我一人包場
才有機會拍下這美景
真的太美了!絕景無誤啊!溫泉池又大泉質又滑
雖然沒有人,染人秒拍後趕緊把手機收起來!因為露天風呂是不能拍照的
(帶手機進來是為了設鬧鐘免得來不及搭車)
這個絕景溫泉是我這輩子泡過最美最天海合一的溫泉

整個浴場就讓我一個人包場了近二十分,真是奢侈的享受
有機會來指宿又喜歡泡溫泉的話,這裡絕對是不二選擇
四點二十開始準備穿衣服因為也怕天黑看不到路
還好天色跟來的時候差不多

這是入口處看到的山,讓我想起墾丁的大尖山

非常緊張!我還提早了二十分鐘到站牌,開始飄起細雨了
這時我突然在想如果能夠搭個便車的話就太棒了
大概有這個念頭過了五分鐘
突然有一輛小客車停下來問我是不是要去指宿站
我說對!他竟然叫我上車
上了車之後我才在想說自己是否太衝動敢搭大叔的車
一路上兩個語言不通的人互相溝通著,原來大叔是個攝影師
接下來就看到往指宿站的指標
但大叔竟然左轉往一條小路開去,我心中暗驚
沒事!沒事!原來他是要跟我說他家住哪一間
是一個小巧乾淨的鄉間獨棟小屋
沒多久指宿站就到了,我再三謝謝好心的大叔並跟他再見
結束了今天這一趟像夢一般奇幻的旅程
搭車回到了鹿兒島,結束了旅程的第二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