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7日 星期五

【九州】海中的鳥居 沖之神 太良町/多良站+竹崎海產

這次的九州行來到了第六天(12/1)
原本計劃今天睡晚一點,然後到久留米參加一個藍染體驗活動
沒想到從博多搭上新幹線後才發現他們今天週日公休
這下子整個行程被打亂,在車上趕快查一下能去哪裏
準備要在哪一站下車呢?
或許是緣份吧,想說佐賀應該有很多好玩的地方
但其實查下來都不在佐賀站,或是離佐賀站比較遠的地方
因此染人打算去多良站海上鳥居,但多良站的火車班次實在太少

因為有一個多小時等車的時間可以打發
所以在佐賀下車,然後去了一個叫咚咚咚之森
從車站走路大概15分鐘內可到,是佐賀的一個休閒公園
我拼命趕路卻發現 嗯 只是個可以遛狗遛小孩的地方這樣 哈

 旁邊就是佐賀圖書館,外觀看起來很平常
不知道裡面是不是能跟武雄圖書館比較
畢竟都是屬於佐賀,也不能輸太多嘛 對不對
進去參觀了一下,結論是:武雄的居民幸福太多了

這是佐賀站內的日本酒Saga Bar,可惜也是公休
只看到很漂亮的酒杯,喜歡日本佐賀的酒可以來看看,是一間很有質感的Bar
這次到佐賀站最大的發現就是:
佐賀站前的東橫inn就在旁邊啊!下次如果博多的房價太貴的話
可以考慮住這裡喔,畢竟佐賀去哪裏都算方便呢!

因為擔心趕不上要搭的火車,而且也想要去吃多良有名的海鮮
所以在佐賀車站忍住沒買佐賀牛便當,就是怕到了竹崎海產時肚子還是飽的
懷著期待的心情終於到了多良車站,一個很小的鄉間小站

But, 就因為這個海上的鳥居
竟然也有旅行團的遊覽車,而且還是台灣人喔,真的是很厲害啊!

話說從車站走路到鳥居大概十來分鐘
路很好找,就是沿著海邊的公路走到上圖的建築物右轉就到了
有看到紅色的橋嗎?往紅橋走就會看到鳥居了

在這之前肚子很不爭氣的餓了
剛好看到半路有個全家便利商店(開心啊)
買了兩個雞串鹹食止飢一下
因為不知道拍完鳥居還有沒有力氣走到竹崎海產
氣象說今天開始是陰天但目前還沒下雨,所以趁天黑前趕路吧

 海上鳥居蠻有特色,但是其實週邊都沒有什麼其他的景
不像巖島神社可以看的範圍比較大,幾乎可以待個一整天
沖之神參道,大魚神社之海中鳥居,為佐賀縣遺產
 立在海中的三鳥居,是浪濤中的信仰
 來的時候很幸運是退潮
 其實這時人蠻多的,趁著空擋拍下無人的一刻
 海邊多是生蠔的殼,要小心別被割到

 照片是幫一位外國朋友拍照之後請她幫我拍的
雖然鳥居小小的但是人多拍照還是要排隊啊
還好因為這樣才有路人幫我拍全身的鳥居照啊(用自拍棒可沒辦法呀)
大魚神社海中鳥居這裡目前可是IG網美打卡的熱點呢
 跟嚴島神社的鳥居一樣,已經有人開始在木頭縫隙塞入銅板(祈福)
只是沒有像嚴島神社的鳥居那麼密集
這裡有一些可以讓人拍照的道具
這個沖之神鳥居大約半小時左右就能拍完
還好附近有著名的新鮮海產可以吃
讓好不容易來一趟的旅人除了視覺之外還能有味覺的滿足
這點也是很重要啊!

 沖之神海中的鳥居被稱為可看見月球引力之町
這張是貼在多良站的海報!
多良站的列車時刻表,可以看到很多時間都是空白的
 拍完鳥居趕緊開啟味覺的行程
查地圖到竹崎海產有1.2公里,還好剛剛有吃東西還有力氣走
這條濱海公路左邊有人行道所以很安全
 沒多久先看到丸榮海產
看起來很多車停在門前,生意不錯
可是要過馬路感覺有一點危險,所以繼續左邊直行到竹崎海產
竹崎海產之前看過節目,夢多有介紹過
來自有明海的海鮮們
 果然海產標價都很清楚,不用擔心
 炭火烤爐,雖然天氣涼涼的,但炭火的熱氣還是很旺
 烤飯糰
 蒸螃蟹,可自行挑選大小,也會事先告知價格
 我一個人點了一隻蟹 一盤生蠔 一份烤飯糰跟一份明蝦
一個人坐一張四人桌有點不好意思
炭火很熱喔!一定要先把外套圍巾都脫了
因為等你覺得熱的時候你的手剝蝦蟹有腥味,真的不知道怎麼脫
好啦!這裡的海鮮真的很好吃又新鮮不貴
但我吃完最愛的是螃蟹!因為真的超級超級無敵甜甜甜
生蠔是新鮮肥美沒錯但是太鹹了(海水的鹹味)
如果我下次再來的話只要點螃蟹吃到飽!哈哈

 不知道如何烤也有中文說明

 看起來會來這裡還是日本人居多,停車場都是滿的

最有趣又感動的是,結帳時闆娘問我哪裡來的
我說台灣,她說去年她有來台灣旅遊
然後拿出手機秀照片給我看
這是我第二次遇到日本人跟我分享來台灣旅遊的內容了
他們行程竟然一模一樣!想知道嗎?
在此先保留一下好了,因為實在太有趣了
後來我隨口問了一下巴士該怎麼搭,結果闆娘竟然讓她兒子開車送我到車站
你說是不是太神奇了!
真的很感謝日本人

我原本以為他們已經要打烊了,所以小老闆是順路載我
結果距離打烊的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呢!他是專程載我到車站的
真的很感動!因為這時已經下起毛毛雨了
感謝竹崎海產的老闆娘跟小老闆,真的揪甘心ㄟ
這次的旅程真的有種奇幻之旅的感覺
一路上總有貴人相助呢!


多良搭回博多一樣要轉車,這次在肥前鹿島站轉車
多良等了一個多小時才有車,真的班次很少啊
要來的朋友可先查好班次再決定停留的時間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