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喝生薑紅茶幫助促進新陳代謝喔!

最近台灣中北部已經開始下雨,時序進入了濕濕冷冷的天氣了。尤其在台北過冬真的是會讓人冷到骨頭裡,整個人從外冷到心裡,再加上冬天又經常下雨,晚上睡覺如果沒有電暖氣或電熱毯,真的會冷到無法入睡呢!這點只要是在北部住過的人一定都能體會的。
還好Q果比是住在溫暖的高雄,整個冬天大概也只有寒流來襲那幾天,會比較冷到受不了(大概是溫度落差太大啦),而且我發現,住在南部雖然天氣比較溫暖,但是住這裡的人反而比較怕冷(或是該說比較注重保養?),怎麼說呢?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高雄賣薑母鴨、麻辣鍋、麻油雞的餐廳真的很多,而且連夏天生意都很不錯呢!

從小到大每年一入秋,Q媽總是會煮一些溫補的食物給全家吃,所以我也自然而然養成習慣,入秋就會開始吃一些薑母茶或薑母鴨、四物雞湯等等,所以Q果比的體質算是比較不怕冷的,冬天手腳比較不會冰冷(有保養真的有差喔)。

最近看到一則報導,最新的一種早餐減肥法,是由日本非常知名的石原結實醫生所提出的
早餐只喝薑紅茶的減肥法」他的重點就是人的體溫要隨時保持在比較高溫的狀態以促進新陳代謝,而且體溫只要高1度C,體重就能夠減少12%。因此石原結實鼓勵大家多喝薑紅茶、薑茶、薑湯或者外用以生薑熱敷、多泡生薑浴,目的就是要你體溫升高。

生薑紅茶,不但可以溫熱身體、提高新陳代謝的速度,同時也可以排出身體不必要的水份、消除浮腫,降低身體內的濕氣。一旦體內多餘的水份排除了之後,石原結實相信體內的脂肪與多餘廢物就會被身體燃燒,不但排泄會好轉,同時脂肪也會減少,體重就慢慢變輕。

方法:最好在餐前飲用,如果一開始喝不習慣,可以加入紅糖或者蜂蜜。這種減肥法最特殊的一點,就是以增加體溫為目標,特別是在冬天,每天早上身體感覺溫熱出門,就算沒有變瘦,心情也會特別愉快!

市面上的生薑紅茶種類有很多,如果你不喜歡一整塊的紅糖薑塊,可以試試這種薑茶與黑糖分開的黑糖生薑紅茶,可以選擇加糖也可以不加糖,比較實用又方便。

另外,餐前喝熱湯也有相同效果呢!大家可以試試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