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4日 星期一

幸福的滋味!2012年的第一口荔枝~

你知道嗎?今年的荔枝已經可以吃囉!
上週Q果比就已經吃到自家種的荔枝囉!
這種荔枝品種比玉荷包還早一些
它叫做狀元紅

它的味道是比較酸甜的,非常有荔枝味喔!
哇!這酸甜的滋味真的很讓人上癮呢!

你看!果肉Q,子也小
我覺得家裡有果園的孩子最幸福了!
也感謝把把每天給我們吃親手種的水果及青菜
這種幸福是金錢買不到的呢!

把把說下週開始玉荷包也會陸續成熟
歡迎大家到我的家鄉---大樹
品嚐好吃的荔枝與香甜的鳳梨喔!

由於從小家裡種果樹的關係,瞭解農民有多辛苦
尤其像荔枝這種作物,一年才收成一次
收成期又短而且無法控制
還經常會遇到颱風,一年的辛苦就白費了

因此,對我來說,荔枝就像珍珠一樣的珍貴,不是想吃就吃的到的

我喜歡吃荔枝,它其實有許多品種是市面上沒有的
(我吃過赤葉、黑葉、狀元紅、糯米、桂味、玉荷包.....)
有興趣可到產地找找,或許你會有新發現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