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難得一見的2012年5月21日偏蝕~~

有人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這句話用在今天真的一點也不假!

一向是夜貓族的我,5/21這天
也不知怎地突然睡到清晨四點就醒了
而且再也睡不著
乾脆起來看看電視好了
看電視看到了六點,如果是你,這時你會做什麼呢?

哈!愛吃的我當然是去有名、且難得去的田記豆漿吃早餐囉!
(不要問我為甚麼好吃又不常去,因為夜貓族的第一餐通常都不會太早!)

吃完好吃的早餐想到隔壁國小操場運動一下
沒想到抬起頭就不小心看到日偏蝕了

可惡!竟然沒帶相機,連手機也沒帶
趕緊衝回家拿相機,跑到頂樓想趕快把這難得的奇景記錄下來
沒想到這個時候看到的只是一片霧!
而且角度實在不太美

當下就決定還是回去剛才的地方看看吧!
這才拍到這幾張照片呢!

這還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日偏蝕呢!
前幾年有看到日環蝕(聽說是所在地的角度問題)

這次由於是清晨又有些霧氣,所以陽光不會太刺眼
肉眼就可以看到了
(不過我拍照還是有戴著墨鏡就是了)

真的看得非常清楚喔!
這種感覺非常奇妙呢,不知道為什麼我直接聯想到2012世界末日

不過只有不到10分鐘,太陽光線變得超亮
只好跟這奇景說掰掰囉!

聽說過幾天六月份還有一個天文奇景
不過,我應該不會特地起床追逐吧!

一切隨緣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