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驚豔JaZuMi呷滋味糙米粥,集營養、美味、方便、低熱量於一身!

我是個愛吃粥的人,從小到大都愛吃媽媽煮的各種口味的鹹粥,有時臨時想吃也會買一些沖泡式的方便粥來吃,不過口感都跟自家煮的鹹粥差太多了,目前為止只有最近吃到這一味「呷滋味糙米粥」,最貼近媽媽煮的味道了,令我非常開心,所以每種口味都趕緊來嚐嚐看!它目前有出五種口味,有干貝芋頭、椎茸雞肉、海鮮蟹肉、什錦蔬菜、翡翠吻仔魚糙米粥,每種口味各有其特色,請看我的分享。
  • 台灣知名大同生科製造,品質有保障 
  •  糙米擁有眾多營養成分及膳食纖維,低GI飲食使血糖不易飆高
  • 通過SGS檢驗,無塑化劑、防腐劑及人工添加物
  • 即沖即時,登山露營外出食用都很方便呢
  • 熱量低、鈉含量低,同時擁有健康及美味


什錦蔬菜糙米粥


成份:即食米粒、糙米、芋頭粉、高麗菜、大豆蛋白粒、砂糖、紅蘿蔔、玉米、鹽、香菇、白芝麻、芹菜、白胡椒粉    


全部真材實料,不是沖泡粉可以比擬的
今天吃得是什錦蔬菜口味的糙米粥,裡面看得到的有高麗菜、胡蘿蔔、玉米、香菇、芹菜等還含有芋頭粉以及大豆蛋白粒、白胡椒粉及調味的糖及鹽。看這些材料應是素食的,果然仔細看包裝,他是蛋奶素可食,太好了,這樣素食者也能很方便的食用了,真的非常貼心。


這個口味因為加了糖,所以口感覺甜,一口就能吃到蔬菜脆脆的口感,以及香菇及白胡椒味,玉米也加了很多,蠻像「師姊」煮的口味,哈哈!滿好吃的推薦給喜歡素食的朋友食用。五款糙米粥只有什錦蔬菜是蛋奶素的,素食的朋友不要買錯ㄛ!


干貝芋頭糙米粥


成份:芋頭、即食米粒、糙米、黑糯米、高麗菜、紅蘿蔔、香菇、干貝、波菜、芹菜、糖、鹽、大蒜粉、洋蔥粉、胡椒粉


我原本就很愛吃芋頭,我媽媽也經常煮芋頭鹹粥,所以我迫不期待想嚐嚐它的味道。

紫色小方塊就是芋頭,加的蠻多的

沖泡後的樣子

有淡淡的芋頭香味,也可以看到切成小方塊的芋頭,還有紅蘿蔔、高麗菜、波菜、芹菜以及干貝喔,最重要的是因為含有糙米及黑糯米,所以口感極佳,糙米擁有眾多營養成分以及膳食纖維,是屬於GI飲食,所以身體的血糖不易飆高。吃起來跟目前市面上的沖泡式粥品有很大的差別,而且每包熱量才120,又有通過SGS檢驗,是知名品牌大同生技出品,所以令人很安心。

翡翠吻仔魚糙米粥


成份:即食米粒、糙米、高麗菜、柴魚、吻仔魚、青蔥、香菇、波菜、鹽、糖
哇!只有95.2大卡,今天就來吃吃看囉!

一打開還未沖泡前,就可以聞到濃濃的吻仔魚柴魚的香味,仔細看真的含有許多青蔥、高麗菜、香菇和柴魚、吻仔魚,因為本身就比較小,沖泡後反而看不到了,但是卻嘗到濃濃的魚香味喔!一點都不含糊,且米粒是粒粒清楚,不是只有粉末,所以口感極佳,我還拜託兒子先讓我拍完照在吃,可見它有多好吃。


沖泡後的香味就綜合以上的各種材料的味道,魚香味就比較沒那麼重了,但吃起來就有熬很久的道地鹹粥得味道,真的非常優。

如果喜歡較軟的口感,可以泡久一點,不輸媽媽煮的呢!像我小孩平常不愛吃蔥,都會叫我挑起來,但是吃這個粥的時候就沒有這個問題,因為它切得比較細(讓小朋友吃不出來味道)可以吃到高麗菜的脆脆口感呢,想再來一碗,沒關係!熱量低不煩惱啦!


椎茸雞肉糙米粥


成份:即食米粒、糙米、竹筍、黑木耳、紅蘿蔔、洋菇、香菇、大豆蛋白、雞肉、蒜、洋蔥、波菜、鹽


看的到竹筍、黑木耳、紅蘿蔔、洋菇、香菇,很有誠意啦!

這款口味有獨特的竹筍脆脆的口感,有我喜歡的富含膠質的黑木耳,還有洋菇的嚼勁,加上雞肉一起融合的香味,原來它的食材是利用「瞬間熟成技術」及「急速冷凍乾燥技術」,難怪可以保留食物的自然原味。

海鮮蟹肉糙米粥


成份:即食米粒、糙米、馬鈴薯、砂糖、鹽、大蒜粉、蟳味棒、芹菜、磨菇、干貝、蛋花片、雞肉粉、蚵仔粉、魷魚粉、蟹肉粉、青蔥


未沖泡時感覺有一種海鮮泡麵的味道,泡好後顏色較紅,應該是有加入蟹肉粉、蚵仔粉、魷魚粉之故,雖然泡好後看起來很濃郁,但是嚐起來竟然很清爽,一樣嚐得到脆脆的蔬菜口感以及蘑菇的嚼勁,雖然是海鮮粥,但是因為調和了雞肉粉,所以沒有海鮮的腥味,反而中和了整體的味道。

但湯頭還有海鮮濃湯味道,看我兒子吃的津津有味,就知道它有多好吃了,很厲害的是芹菜與蘑菇吃起來都還有保留它原本的清甜味,就是剛才提到的獨特「瞬間熟成技術」及「急速冷凍乾燥技術」所以能保留自然原味,難怪這麼好吃。


兒子阿!五種口味都被你吃完了,這篇打完肚子也餓了,走!媽咪再去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