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71快速記憶」進階課程(四),神奇的3D立體筆記!

你通常都是如何作筆記的呢?你的筆記可以有條理又有趣易記嗎?如果你的答案是否定的,趕快來看看我今天上課的心得分享吧!
今天是「71快速記憶」進階課程(四),這堂課就是上到所謂的MMP,也就是3D立體筆記的實際操作方法,讓我們能夠在面對複雜或大量零碎的課文或資料時,很快的抓到中心主題,進而將重點利用放射狀方式組織起來,透過「線條軌跡」的運用,讓大腦能夠快速的掌控整體的完整圖像,也就是所謂的「一目了然」!而且很神奇的是,把課文或資料濃縮成一張小小的圖,但是卻能夠把整篇的重點幾乎過目不忘的記住呢!
↑中國與澳洲的糧食貿易重點MMP圖

當然這個方法還結合了前面幾堂的各種技巧,有如「降龍十八掌」一樣,一步步練成到後來的爐火純青、見招拆招、融會貫通。將數百字或數千字的資料,分類整理成一張MMP圖像,再利用文字轉成圖像的技巧幫助記憶,等於可以大大縮短讀書的時間

回家以後我要求女兒JJ利用MMP練習整理一篇課文的圖像,上面這張MMP是她用社會課本的章節所作的練習。當然這種快速抓重點及關鍵字的技巧,還是需要多練習才能熟能生巧,但是看她有學到「眉角」了,我也非常地開心。

所謂讀書要讀到重點,但重點是許多學生根本不會抓重點,因為不懂得正確的讀書方法,無法掌握要領,所以才會讀了半天,可是成績還是不理想,我覺得有心讓孩子更輕鬆、更有自信的在求學路上獲得好成績的家長,真的可以讓孩子去上「71快速記憶」的課程,一定會讓您的孩子如獲至寶,滿載知識行囊而歸的。

下週已經是最後一次課程了,感覺上課的時間過得好快ㄛ!真的好想再多裝一些招式到腦袋裡呢!下次第五講是高階英文快速學習法,是由陳俊生老師親自南下到高雄為我們上課ㄛ,真的非常興奮又期待呢!想要快速學好英文的話,期待我下週的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