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出差苦行)我在越南搭8小時廣義往芽莊的火車上

因為出差越南,而有機會搭上越南的火車。這是廣義到芽莊票價38萬越南盾,大約是台幣500多塊!

9/24我搭12:29廣義往牙莊的火車,因為訂不到機位 ,所以才改搭火車 。說實在的上車前還真的有點怕怕的,因為無法想像會發生什麼事?!


在車站外面是已經連下2天的雨景,整個車站亂哄哄的,我真的不確定是否會搭錯車?

還好進站等車時問了一位女孩,他跟男友(還是老公的)幫我看了車票,並且告訴我是這班火車沒錯,他先生也是跟我搭同班車,我的第九車箱要再往前一點,他們是搭第五車箱,我還跟她拍了張合照呢!真是好心人。

這就是我搭的車,臥鋪車廂是藍白的,跟綠色的普通車廂區別開來

這是臥鋪的走道!

上了車箱之後 ,我找到我的第九車箱5號臥鋪 ,我訂的是4人一間的臥舖 ,裡面已經有3位越南女性朋友了 。她們非常友善 ,有一位會說英語,在一陣交談之後,我知道他們是從峴港搭車到胡志明市,到胡志明車程要搭24小時的車,票價是85萬越南盾,雖然搭飛機只要一小時,但是火車票價是飛機的三分之一 ,因為不趕時間所以他們就選擇這樣的方式比較悠閒,反正臥鋪還可以睡覺,原本我擔心到芽莊會不曉得要下車(因為聽不懂越南話),不過她們告訴我不用擔心,到芽莊她們會跟我說的 ,Great! How lucky of me.

越南好心人!


有插座,YA!
接下來我看到車廂內竟然有插座,哈哈 ! 這不來試試怎行?反正筆電就背在身上,趕快來試試能不能用,你現在看到這篇文章,就是我在搖搖晃晃的火車上打的,因此現在感覺有點暈車了~~~~~~~~ 哈哈!


小睡了一下 ,但是也不敢太放心的睡(畢竟我單身一個女子) ,但是不睡覺又沒事做,這八小時車程不知道該怎麼熬? 沒事做只好起床玩自拍!

搖搖晃晃之間,我完全不知道車子已經到哪一站了 ?廣播也聽不懂 ,只能不停的看錶 ,其他三人都睡著了, 還打呼著呢 !看外面的車窗天色漸漸的暗了, 感覺好疲憊 。這真是個Long Trip!真不敢想像她們要搭24小時是怎樣的心情? 我現在則是感覺快要抓狂了。
下午5點後 ,大家陸續醒來 ,上上廁所(廁所還好 沒有想像中糟糕,跟台灣火車差不多) ,接下來她們就拿出事前準備好的晚餐, 就是一些法國麵包 、火腿 、辣椒 、奶油、 胡椒粉、 蒜頭還有削好的蘋果 ,大概就是這些啦 !我其實還不餓 ,但後來不好意思看人家用餐,我還是拿出我上車前買好的法國麵包出來(上圖塑膠袋裝的就是), 這時她們還給我兩塊牛頭牌奶油 ,讓我的麵包變得更有味道了 ,我也回送她們三個Hi Ju軟糖。

我問她們「謝謝」越南話該怎說? 她們說「鋼門」, 有點像台語「感恩」的音,

再見」是 「代扁 」,聽起來像大便。 哈哈! 那不就是「肛門大便」嗎? 哈哈 !我記住了!

終於快到芽莊了, 這一站火車會停留30分鐘, 她們很好心的陪我下車, 好像也順便要下去走走吧 !我向她們「肛門大便」之後 ,就這樣結束了我的越南火車之旅, 外面還有同事會來接我迎向下一站的旅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