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

「71快速記憶」進階課程(一),讓我變厲害囉!

今天是上「71快速記憶」正課的第一堂課,早在前幾天我跟JJ就收到提醒上課的簡訊,所以我們午餐提早用完以便出門去上1:30的課,今天要上四小時的課程,原本我還擔心下午的課會讓人昏昏欲睡,上完課之後才知道根本是多慮了,因為整堂下來,根本沒有時間讓人打瞌睡呀!

老師一開始要我們「打破學習的框架」,因為記憶法就是要利用我們的想像力與創造力的呀!剛開始我們練習了「串連記憶法」「轉換法」,經過了老師的講解與實際的操作之後,很神奇的我們能夠輕而易舉地記住20項事物,而且順序不會顛倒,還能倒背如流呢!只能說「71快速記憶」,我倆真的是「相見恨晚」哪!

今天還學習了曼陀羅思考法,它也是在訓練我們運用人類填補空間的本能,以達到激化腦力的作用,當老師讓我們分組上台比賽的時候,真的非常有趣,台下反應很熱烈(因為腦力激盪中),所以很有效果,因為不論老少,我們每個人都學會了!老師還讓我們分組比賽,課程結束後累積得分最高的那組還有誠品禮券呢!,所以每一組都卯起來回答問題,輸人不輸陣嘛!

接下來我們還學了「身位法」,它讓我們好像帶了隨身小白板一樣,對我來說用這個來記住一些待辦事項最管用了,根本就不需要唉鳳了,哈哈!「71快速記憶」的課程,真的讓我變厲害囉!

今天教的許多方法都很容易學(可能是老師教的好吧),也很有趣,我跟JJ很自然的在回家的路上就開始互相考起對方了,學習的樂趣與效果繼續延燒到晚上還興致高昂,我想學校的教育如果也能這樣,那我們的小朋友各個都不得了了。

今天老師還派了三個Homework給我們回家練習,因為學記憶法最重要的還是要自己親自練習,所以現在我要去做功課啦,期待下次的分享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