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

無緣的那霸

有道是:計畫趕不上變化,這句話用在這次的麗星郵輪5天4夜沖繩那霸之旅上面,真的是太貼切啦!


原本早在1年多前,就已經預定99/10/28高雄出發的行程,硬生生被佳芭颱風給打亂,這星期剛走的500年難得一見的強颱梅姬,就已經讓10月中旬的航次大亂,當時心中才在慶幸我的10/28航次應該不會受到影響,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這個G8颱風不經台灣,竟然悄悄地直搗日本而去,我的5天4夜航程因而被砍成3天2夜的石垣島之旅,不然哪裡還有閒情在這裡寫部落格呢?如果按照原訂行程,現在的我應該正悠閒地在船上一邊喝著下午茶一邊欣賞海上風景呢!最讓我覺得失落的是,原本為了此次的行程做了好多功課,為了停留那霸這一站,我原本計畫要去的幾個景點,像是玉泉洞、萬座毛、首里城,還有要帶兒子去搭輕軌、逛新都心等計畫,全部泡湯,唉!只能說今年與那霸無緣吧!只好等下次搭飛機去吧!這次算是先去探探路好了。

雖然麗星也有讓我們選擇延期到明年出發,但是行李與心情都已經收拾好的我們,怎麼還能選擇再等半年才出發呢?

人生就是這樣,期待了一年多,沒想到是這樣的結果,真所謂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只好隨遇而安,好好地在石垣島用力玩吧!期待玩後的遊記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