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

快來南投紫南宮求發財金去!


早在幾年前在媒體上就曾看過關於南投竹山有一間土地公廟,
可以借發財金給信徒,保佑信徒財源廣進的新聞。
不過看歸看,Q果比從來就沒想過一試的念頭。

可能是機緣吧!今年春節在家看新聞,
報導南投紫南宮光是春節期間就可能借出上億元發財金
前往借「發財金」的民眾排成一串長長人龍,把紫南宮擠得水洩不通,
管委會預估今年借發財金的海內外民眾增加兩成,
春節假期結束前,出借總金額將破億!



可能是不景氣的關係吧,使得每年在春節期間前往求借俗稱錢母的「發財金」
信眾幾乎是逐年倍增,聽說借發財金的信徒都是大排長龍,
紫南宮幾乎擠得水洩不通,也有聽說,
為了借600元發財金開了三、四個小時的車,
還得排了快一個上午的隊,為的就是希望借來的發財金,
能夠祈求新的一年財源滾滾來,也看到許多名人也曾到此求發財金的新聞,
包括何麗玲小姐、小英等等。

所以今年Q果比第一次興起了到紫南宮求發財金的念頭,
我的想法是,連這些有錢人都不遠千里、大老遠跑去排隊求財,
其中一定有它的靈驗之處啊,對不對?
所以今年我也興致勃勃地拉著老公陪我一起去求財,
「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啊!」


走南二高從高雄出發在竹山交流道下去之後
Q果比真的嚇了一跳,因為沿路都是往竹山紫南宮的指標
原本還擔心找不到呢!真的是我多慮了。

到了停車場,Q果比還是嚇了一跳
好大的停車場阿,而且還不只一個呢
也有好多進香團的遊覽車,紫南宮真可說是盛名遠播呀!

那天去的時候很幸運,原本在高速公路上有點飄雨
但是到了停車場雨就停了,真的很開心呢!



指標很多,也很大,可能是怕人多吧
到目前為止,都還沒看到土地公廟喔!

咦?是這間嗎?
哈哈!不是喔,猜猜看這間紫南之金是什麼?

好多人喔!原來是.........廁所

走到這裡都還沒看到廟,兩側都是小吃店或是賣發財飾品的店家
非常熱鬧喔。

這是燒金紙的金爐,煙囪好高喔

終於~~
看到了我萬里迢迢前來求財的紫南宮啦!
真的是百聞不如一見呢!

跟整個腹地比起來,廟算是很小喔
但是擠了滿滿的人,所以我就把相機收起來,虔誠地拜拜囉!


這是著名的五星級廁所前的十二生肖石椅
有12種造型喔!

沒說你真的不會知道它是廁所啦
拜拜前先來洗淨雙手才有禮貌喔!

它是以竹山名產竹筍為造型,真的很特別


裡面還有瀑布噴泉,有時還有畫展!




廁所對面這家彩券行生意很好,也開出過大樂透頭彩
Q果比也來買一張吧!


賣金秸檸檬的,造型很特別吧!

拜完了,如果土地公土地婆同意借你發財金
一筊就擲到聖筊的話,就可以借600元喔!(以此類推)
如果都擲不到聖筊,表示土地公認為你不缺錢啦,不需要借
1-3櫃台是借金,4-6櫃台是還金

還金不需填資料

借金要先填單


然後就乖乖排隊,這時就要把證件準備好


有其中一項就可以

啊!終於借到了,這紅包還金的時候要記得帶喔
(一年內要來還喔!)


借完金就可以到旁邊鑽金雞孔囉!


摸一下滾動的竹編金元寶,發發發



大家搶著摸金雞,祈求大富貴,好運滾滾來!


拜拜的金紙,整車載去焚燒

賣發財飾品的店家,我在這裡買了一隻金雞
然後去過爐後請回家,希望可以保佑我發財呀!


回程在停車場看到賣紅蘿蔔的農家(紅人蔘)
非常新鮮,也很便宜呢!

整個求發財金的過程很順利,所以心情也很好
覺得這裡的氣非常的旺呢!難怪可以讓這麼多信徒絡繹不絕
有興趣可以來竹山紫南宮走一趟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