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

Q果比終於把留了多年的長髮捐出去了。

我終於把留了多年的長髮剪了。

對我來說,這真的算是一件大事呢!
女兒JJ今年12歲了,從來沒見過我短髮的樣子,
可以想見我這頭長髮留了有多久,哈哈!


記得有一次看豬哥亮大哥的節目,
看見來賓青蓉介紹「癌症希望基金會」,
講到癌症患者化療後掉髮,因為戴了基金會借給他們的假髮,
感覺自己保有了尊嚴,也對自己的外貌產生了信心,
因而繼續抗癌的人生,看得我眼淚都掉下來了,
當下就決定把頭髮留長一點可以捐給協會。
 
這是剪髮前特地拍照留念,因為要再留這麼長
最少也要兩三年吧?!


這天,剛好心情與時間都許可,就隨意找了一間髮廊,
也沒有指定設計師(真的很隨性啊!),
設計師Judy溝通了我想剪的長度,
就這樣把我留了好多好多年的長髮一刀剪下了,
順便請她幫我用手機拍照留念一下,整個過程就是這樣子。
真的就這樣剪掉了!
這時才發現自己的頭髮還真多呢!

不過癌友們戴的假髮,必須是以真人的真髮製作的才行。
為什麼呢?因為如果長時間配戴塑膠類的假髮,
癌友們的皮膚會受不了,容易長疹子及感染,
因此「癌症希望基金會」才會希望
有人可以捐贈他們的真髮作為製作假髮的材料,但是,
這些捐贈的頭髮必須是不染、不燙而且長度要超過30公分以上的。
(*可是在剪髮之前我一直以為20公分就可以捐了.....嗚嗚)
所以我以為我沒染燙的頭髮剛剛好符合這個條件,
原本想再留長一點再捐的,
不過,最近因為有親戚陸續因為癌症而過世,
讓我在心情上想要做點什麼,所以就提早把頭髮剪了
(原本計畫要再留長一點的)
雖然是第一次給Judy剪髮
但是她非常專業而且隨和喔
還幫我拍照,真的很感謝呢~~
變髮成功囉!

剪了短髮整個人感覺神清氣爽,
趕緊回家秀新髮型給孩子們看,沒想到他們兩個非常不捧場
家教失敗呀!殘念~),
兩個都說喜歡我以前長髮的樣子,
哈哈!那得等我再慢慢留長囉!

人類真的是不可思議的動物,
以前一直認為自己不適合短髮,
所以才會一直維持不染不燙的直髮(也是因為懶得變髮啦~),
但是現在心念一轉變,觀念也跟著改變了呢,
剪完後自己覺得短髮也還蠻俏麗的,你說呢?


後記:頭髮剪了後才發現不到30公分無法捐呢,真氣人!
那我豈不是白費心思了嗎?如有需要頭髮的人可以跟我聯絡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