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9日 星期二

好吃又好玩的旗山老街

「鴨蛋刺」
第一次來旗山老街已經是二、三年前的事了,那次是為了來找一家老店,聽說這家老店賣一種小吃叫做「鴨蛋刺」,很是特別,那當然引起我很大的興趣啦,所以那次我從老街頭找到老街尾,遍尋不著「鴨蛋刺」,就在快要放棄時,好不容易在橋的旁邊不起眼的一排小吃店裡面,被我找著啦。當然啦,百聞不如一吃,獨特的口味果然深受JJ & BB的喜愛,這次趁著春節再次拜訪老街,當然不能錯過它的美味啦!



鴨蛋刺就位於永安街上面

這「鴨蛋刺」說穿了也不是很奇巧啦,就是一碗羹而已,只是這羹上頭加入了打散的鴨蛋液去炸成金黃酥脆的蛋酥,不過,說也奇怪,這香香的蛋酥跟羹的口感還真是搭配呢!上次帶我的天才媽媽來吃過之後,她回家也試做給我們吃,味道也很不錯呢!


老闆很勇歐,這麼冷的天還穿短袖在炸鴨蛋酥

「鴨蛋刺」的羹有分兩種口味,可依自己的喜好選擇,山味的是酸甜的(類似酸辣湯的作法),海味的則是莧菜吻仔魚羹,我每次都是吃海味的,比較合家人胃口。每碗150元,可以呼朋引伴幾個人一起吃,味道真的很不錯。




可麗餅

這家可麗餅是這次春節第一次嘗試,能讓挑嘴的JJ吃過後又買了第二片,好吃的程度是可想而知的,連在減肥中的我都偷吃了好幾口,哈哈!



法式棺材板
這家法式棺材板也是這次春節第一次嘗試,全家人都說讚!我們是點黑胡椒豬肉,豬肉香黑胡椒也夠辣,還配上洋蔥,真的好吃!



這些人真的很誇張!


臭豆腐
這次來到旗山老街看到的奇景就在這裡啦!一群人站在大街上吃臭豆腐,不是奇景是啥?這也太誇張了吧!也不顧形象就這樣你一口我一口站在路中央就吃了起來,真有這麼好吃嗎?我得自己嚐嚐看,於是又在這一攤偷吃了幾口臭豆腐了,光是這種氛圍,不管好不好吃都很值得了。

問我吃完的感覺嗎?哈!雖然這家還算不錯,但我心目中的第一、二名還是哈馬星天后宮前的那家,以及高雄武廟路248號的愛嬌姨臭豆腐,有興趣可以來試吃看看歐!




一口甕地瓜
旗山老街的這家烤地瓜也是一絕,老闆很大方也很可愛,給客人試吃的地瓜很大塊歐,一點都不小氣,他的地瓜很好吃呦,一點也不輸給地瓜園的,可以買一盒回家冰冰的吃。


這次還有蕉城號的小火車穿梭在老街上免費乘坐,吸引眾小朋友的目光。



除此之外,老街上的枝仔冰城也是很有名氣的,裡面的選擇也很多樣化,喜歡吃冰的朋友不妨一試。在它的對街也有賣各式各樣不同種類的香蕉,還有可愛的黑輪車,整體說來,旗山老街的食物一點都不輸給其他地方歐,真的非常值得來逛逛。